Sunday, July 27, 2014

柯P ﹢紀政 ﹥羅氏空炮彈



羅氏「空炮彈」是我們家贈給中國國民黨羅淑蕾立委的封號。您可別想歪了,這話並不是什麼粗口。根據Wiki的解釋,「空炮彈」的用途如下︰(1)電影方面–戰爭類的影片一般使用空炮彈,可模擬戰場的聲音,但不會造成人員傷亡。(2)軍演場合–空炮彈是沒有彈頭的炮彈,但發射時有實彈射擊的聲響;目的是增加演習的實戰氣氛和效果。

多年來羅淑蕾上盡了各個電視政論節目藍綠通吃。在螢光幕前她反對馬市長欠下的健保欠費由中央補助、她反對政治人物雙重國籍、她反核電廠,羅淑蕾也曾高分貝反對美國瘦肉精牛肉放行、ECFA的矮化國格的條文。然而一旦回到國會,表決開始,羅氏空炮彈還是乖乖的遵照中國黨和馬主席的指示

又如2012年年底,基於馬政府舉債毫無限度造成國庫的困窘,民進黨、台聯和親民黨團共同在立院提案,要求行政院刪除退休人員的慰問金制度。結果中國黨仍然以國會的人數優勢,保住了200億的年終慰問金預算。猜猜看羅淑蕾在表決時的投票為何?沒錯,她和藍營一起封殺了在野黨的提案。再猜猜看,表決前她的立場又是如何?又答對了!羅淑蕾上遍了政論節目,多次在鏡頭前痛罵人事行政總處是用行政命令來自肥,批評該制度違反公平正義原則並呼籲改革!

事實早已證明,而且不是一次、三次、五次,羅氏空炮彈就是沒有彈頭的炮彈。羅委員上節目時振振有詞,聽起來似乎有實彈射擊的聲響,但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當場的氣氛和效果。羅氏空炮彈畢竟還是中國黨黨意下的一顆卒子,此人缺乏中心思想和原則,為了當下的利益是什麼話都說得出口;而這種人前一套人後一套的雙面人就是最令人作嘔的典型政客。

更何況日前當連爺爺為了連少請客吃飯的場子上,羅委員說了什麼?她會把連公子的選戰當作自己的選戰來打。也難怪近日羅淑蕾會在政論節目上指控柯文哲曾經「荼毒小護士」,甚至大放厥詞表示她從政以來,從來不講沒有證據的事。這話從羅氏空炮彈一出,簡直是害死眾人滿地找牙!

用肚臍想想看吧,當年台大醫院誤植愛滋病患的器官案,柯P何苦要一肩扛下?當時主刀的醫師不是他,檢驗判讀錯誤的也不是他,結果台大醫院在事發後假造了一個SOP(標準作業程序),然後再寫個檢討報告把全部的責任推給。等到馬英九的打手尹祚芊對P提出彈劾案趕盡殺絕時,等到P的牽手陳佩琪醫師身心交瘁跳出來為她的先生抱屈時,P也只是表示:「難道我要將過錯推給下屬嗎?」

至於所謂被欺壓的小護士,無獨有偶的是,一位目前在威斯康辛大學博士班進修的好友,恰巧就是曾在台大醫院工作過的護理師。聽她提起以前和柯P共事的印象,她的第一句話就是「柯P他對護士很好,很受大家的喜歡。」接著她又表示︰「外科醫師經常會胡亂對護理師發鏢,但柯P很講道理,雖然他很嚴格,但會先聽你的解釋不會隨便罵人。」好友這段話沒有被引導,我們只是閒聊中很單純的問她個人的觀感。有意思的是,朋友的描述和柯P在〈我的西裝〉影片中的發言是完全吻合。柯P表示,「在加護病房急救的時候,亂成一團,下的命令一定要很清楚,所以不可能講文言文、拐彎抹角,還要人家猜。以前在開刀的時候,開不順,在噴血,我們那些老師、教授會開始罵助手、罵護士、摔東西,但我不會,因為我發現罵助手摔東西,血不會自己止住,還流得更嚴重。」

P真的很「白目」,他的土直和他的「亞斯伯格症候」在很多時候簡直讓人凍不住。但是就像紀政女士所說的,她在柯P身上看到她自己1986年第3度參選立委時的心情︰「用真心、講真話、做真事」。更特別的是,紀政也在同一個政論節目中爆自己的料說,她可是自願主動找上柯P的競選團隊,因為她相信P能夠「問政唯真」。這跟吃了連爺爺的美福牛排之後,才「把連公子的選戰當作自己的選戰來打」的羅氏空炮彈可是大大的不同呢!

相關新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