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三問馬英九與王尚智先生




剛剛驚聞馬英九自許為「學運悍將」,年輕時也曾經在松山機場丟過雞蛋、撲過車。消息是在馬先生於19日拜訪花蓮的友人江美華、王尚智母子,一起茶敘後經王尚智轉述給媒體而得知。

問題一︰請問馬先生,當年抗議「中」日斷交的「學運悍將」有沒有被警察用盾牌和警棍毆打?有沒有被總統大罵「學生很奇怪」呢?當年是戒嚴時代,集會遊行是該受軍法處置的犯法行為,您又是如何克服這個「非法」的問題?

另外,馬先生也對王尚智吹噓他自己在美國留學期間參加保釣運動,甚至批判其他留學生只顧讀書而不願意出面抗議。

問題二︰請問馬先生,當年在美國聲援台灣的民主運動、後來被警總害死的陳文成,他也是只顧讀書的學生嗎?這是1981年9月號的《波士頓通訊》的社論︰「因為陳文成在美有具體的反政府活動,警總約談,給他本人一個澄清的機會,這是維護國家安全應有的做法…。」您記憶猶新嗎?

再則,江美華女士因為王尚智在2009年底曾撰文「我媽對馬英九沒感覺了」一文後而聲名大噪。據2010年的報導,馬英九很快就前往花蓮親訪江女士,王媽媽也出花蓮人的心聲,如蘇花高速公路的興建、花蓮高失業率和人口外流等問題。聽說馬先生還很克難的把大腿當桌子很認真的做筆記,讓王媽媽「感覺又找回來了」。

問題三︰請問王尚智先生,看得出來王媽媽對馬先生的「感覺依舊」,甚至也許「更有感覺」;但四年後,媽媽當年的質疑,包括蘇花高速公路,以及失業率與人口外流的困境是否都已經解決或進步了呢?

常聽人家說,編戲的人是騙子,演戲的人是瘋子,而看戲的人是傻子。哎~~ 只能說真是後悔萬分點看了這一場浪費生命的樣板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