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柯P和亞斯伯格

緣起。

這兩天台灣最夯的影片應該是「頂新魏董拉拉鍊」的劇碼。以這個家族販賣假油多年毒害台灣人民的紀錄,這種「一路走來、始終造假」的行徑其實一點也不奇怪。至於馬政府護金主心切的態度和動作,相信也沒有多少人會大吃一驚。然而,一個國家最根本也是最後防線的司法系統,竟然也自作孽跟著玩起這齣樣板戲,也難怪P當年會說「這個國家瘋了」。

前陣子寫了一篇〈為老媽助柯P一臂之力〉以後,一位好友來函表示,雖然柯P不很完美,但絕對不想支持中國黨候選人,尤其是連公子。我立刻回覆說,其實柯P不是「不很完美」,柯P是「很不完美」﹔然而,柯P很真、有誠信、又有肩膀,比起台灣絕大多數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更值得支持。

坦白說,今年的北市市長選舉真的很「不公平」。兩陣營的財力和政黨奧援的部份就不用談了,把P連公子放在同一個天平上作比較,忍不住要感慨宋耀明律師果真是個先知︰「國民黨不應該栽培像連勝文這樣的人」。

以「執行力」而言,一方是對選民說嘴「自己放棄相對美好的生活」,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小小孩吵要糖吃的態度﹔另一方則是做什麼事都很認真負責,連向台大請假參選的前一晚(2月16日)都還在醫院值大夜班的醫生。至於IQ 和誠信度的部份,想想看,什麼樣腦筋的候選人,會在自己的家產不明不白、爭議不斷的情況下,竟然先發制人去攻擊對方的財務狀況?接著,在對手史無前例的公佈一切之後還是「一直咬、一直咬、一直咬」;真的,連少和其團隊的IQ程度令人不解

再則,連少近日也不斷的切割自己和魏家的關係。甚至特地上風評極差、連自己老媽也敢粗口的唐湘龍的廣播節目來辯駁,只能說連公子是越描越黑吃力不討好,反而凸顯自己的假仙和不高明的切割術。總之,在「假」風暴席捲台灣社會的今天,許多時候讓人凍未條的P「真實」和「白目」,特別顯得古錐甚至珍貴。在此,將下面這篇近日才寫下的短文,一併以影片來呈現。

影片和故事。

你知道莫扎特、貝多芬、達爾文、愛迪生、牛頓、愛因斯坦、希區考克、和比爾蓋茨這些世界名人之間有什麼共同點嗎?

據說,他們都和P一樣可能有〈亞斯伯格症〉。事實上,許多亞斯伯格者有非凡的才華或能力,並屢次為人類的演化和文明發展帶來卓越貢獻(文獻)。

P經常說自己「白目」。沒錯,「白目」確實是〈亞斯伯格症〉的特點之一;他們效忠的是真理而不是別人的Kimochi,他們不僅唾棄虛假更不善於說謊,所以〈亞斯伯格症〉者的講話土直只對事實和真相感興趣。因為效忠真理,柯P成為台灣政壇上將競選經費等帳目完全公開的第一人(也很可能會是最後一個)。

許多和柯P共事過的護理師和同儕都表示,柯P就是嚴以律己和團隊,但他對每個人都很真誠,且凡事公平正允。當然,除了那一位至今還不肯露面的無名「台大小護士」以外。

而且,P一生救人無數,為病人盡心盡力。在緊要關頭責任一肩扛,不牽拖屬下。奇怪的是,柯P雖然是外科醫師,但卻不會「切割」術。難不成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羅氏空炮彈」不斷指控柯P不會開刀?

反倒是自稱「君子坦蕩蕩」的蔡某,不僅尖酸刻薄的嘲諷P和〈亞斯伯格症〉者,此人還曾叫司機撞趴車引擎蓋的反核四抗議者,更不顧人命的加速逆向行駛(影帶)。

人才「擠擠」的大連艦隊真的沒人才了嗎?自稱要打高格調選戰,卻一定要用這種充滿爭議性的「人才」做競選總幹事的連公子,又是什麼樣的心態?

國民黨的少主中興連公子,既考不上律師(紐約州的執照無法度,連台灣的也槓龜),還是個沒有金融證照的金融「專業人才」。但是,老爸連爺爺卻說連少從來都「不靠爸」。難道,台北市民真的打算選一個「有禮貌」的「切割型」公子,進駐市府去「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嗎?

你知道莫扎特、貝多芬、達爾文、愛迪生、牛頓、愛因斯坦、希區考克、和比爾蓋茨這些世界名人都和柯P一樣可能有〈亞斯伯格症〉嗎?

真的,假如政治人物多一些亞斯伯格者,台灣政壇上就不會一托拉庫「混吃等死」的白賊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