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14

魏家的帝寶廚房



從〈大統長基〉的橄欖油含銅葉綠素、〈強冠〉全統香豬油含餿水油和廢油、到〈味全〉正義公司多種油品混充飼料油為止,頂新魏家已然是重傷台灣國際聲譽的食安醜聞「三冠王」。多次強調「食品是老實人做的生意、是良心事業」的魏應充,也在全台發起抵制頂新產品的行動下,終於在近日首度出面鞠躬、哽咽、流淚、道歉。幾天前他甚至表示自己將終生擔任「食安志工」,為台灣食安環境貢獻一己之力。對於頂新的三連中,魏應充在記者會上的解釋是因為「管理不到位」,才會造成這樣的食安問題。

魏應充這種事前一副完全不知情的說法,台灣人民你還要信嗎?

坦白說,人心包在肉裡,沒人曉得魏家人的心是黑是紅。但本人真正想知道的是,這個用黑心油賺取暴利,多到可以據傳買下十幾戶帝寶的魏家,他們的帝寶廚房裡櫃子上的油品是什麼牌子的?是〈大統〉的橄欖油、〈強冠〉的全統香豬油、還是〈味全〉正義的飼料用油?

至於近日傾全國、全政府、和全中國黨之力在追殺柯文哲的馬政權呢?兩個禮拜前還替頂新、正義保證的江宜樺,這兩天換嘴了﹔他表示「查辦黑心廠商絕不手軟」、「不排除對頂新、正義撤照」、「辦到沒有黑心廠商為止」,更還再度提出杜絕黑心食品的8大措施,將落實廢食用油流向及進口油品須分類等等措施,「我可以擔保台灣就不會有食安問題」。

江宜樺這種忘了自己才剛拍胸脯保證過的嘴臉,台灣人民你還要信嗎?

再來就是馬英九先生。他一改九月中提出的「管得住、抓得到、罰得重」的三字言,在國慶的談話中換湯不換藥的改成「徹底檢討、嚴查重罰」的四字言。馬先生甚至強調,他和所有國人同胞一樣「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黑心行為」。但更可笑的是這種時候了,馬先生還在抱怨「三月學運」、抱怨屏東地方政府、抱怨在野黨,卻還有臉說出「政府迅速查獲黑心廠商與產品去向」!

馬英九這種打嘴炮的領導者,台灣人你真的還要繼續「接受這樣的黑心政府」嗎?

至於最有指標性的中國黨的人物,在10月6日才剛邀集衛福部、農委會、財政部三位次長召開記者會為黑心廠商背書,並咒罵民進黨唯恐天下不亂的費鴻泰,也在10月9日憤言說自己「對黑心廠商非常生氣」,卻否認曾替頂新背書。

坦白說,費鴻泰這號人物早已不值得評論,但不可否認的是他近日對台灣人民有一項最大的貢獻,就是在馬政權殺紅眼的毀柯P行動中,他說了一句「混吃等死」的經典句。而這句「混吃等死」突然成了馬政府和許多為黑心奸商護航的中國黨民意代表最完美的形容。

所以「混吃等死」邱文達敢在上個月抱怨,是媒體的推波助瀾才讓食安事件擴大。他甚至以台灣3年才500多件食安事件,來對比美國1年500多件但見報率很來做說嘴的基礎。不曉得是可笑還是可恥的是,邱文達卻不談美國人口3億多(台灣的十幾倍),GDP有16兆美元(是台灣的34.5倍),也就是說他憑什麼直接拿美國的食安事件數目來比較台灣3年「才」500多件?

更何況如果邱文達真的要談美國的食安事件,那我們就以一個最簡單的「三聚氰胺醜聞」為例做比較,因為台美兩地都曾經爆發過類似的問題。

2007年由中國出口到美國被三聚氰胺污染的寵物食品原料,造成了美國數千狗貓生病甚至死亡。經過一年的調查和立法等行動,美國政府在2008正式對中國江蘇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公司、山東濱州富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ChemNutra(由中國進口寵物食品原料的公司)的所有人和董事都提出告訴﹔這是刑事訴訟的部份。2008年中,民事訴訟的部份,許多美國被告的業者決定以兩千四百萬美金來和解超過100起以上的民事訴訟。加上在訴訟開始之前的八百萬美金支付給受害的寵物飼主,全部賠償總數三千兩百萬美金,折合新臺幣將近10億。 

請問,台灣在2008年底發生的三聚氰胺污染奶粉和奶製品的醜聞,至今有哪一位受害廠商或人民得到任何賠償?台灣的馬政府有代替台灣人民向中國的黑心奸商求償嗎?

魏家的帝寶廚房、葉明功家的廚房(不吃油)、和江宜樺家的廚房(進口橄欖油),以及無數台灣人民不知情的政府官員們的廚房,它們所代表的不只是台灣社會公義不彰、政府不行、司法不法,它們所代表的也是許多人民自己的鄉愿和健忘,以及對自己手中「神聖」選票的不尊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