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給習主席的公開信


中國國家習近平主席您好︰

很冒昧今天突然寫信給您。然而,自從馬英九先生連任之後,為了他個人夢幻式的「歷史定位」,台灣實在是付出太高的代價,連帶著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印象更是一落千丈。所以只能說中國當初押錯寶了,您在台灣的代言人實在是草包一個,而且還是經國際認證的 Bumbler Ma! 總之,今天想懇切拜託,請您鬆口讓「馬習會」成行吧!對不起,一時口誤,應該說是「習馬會」。

光以最近一個月以來的幾件事情為例,不管是「歷史定位」還是「歷史評價」,連任後的馬先生朝思暮想,他的一舉一動就是想和習主席會面和握手言歡。

7月23日澎湖的空難事件之後,馬先生為受害者與家人的實際作為就是「默哀一分鐘」;還好在廣大興號洪船長罹難時他總算學到一點基本常識,至少今年沒在默哀時數數兒讓全國人民凍不住。然而7月底的那段時間,馬先生的重心還是忙著炮轟「在野黨擋服貿」、力拼沒人鳥他的監委案、並持續努力向您喊話別阻擋「APEC 馬習會」。也難怪一個月之後,除了已罹難無法為自己辯解的機長,又有誰為了這個人禍的災難負責呢?

接著一個禮拜後,8月1日高雄氣爆的悲劇發生了。死傷不計其數的重大災難,馬府不好好的協助救災,也不懂得立刻合法「買票」;不僅在中央的責任上撇得一乾二淨,還在金援上小氣巴拉。結果,馬先生的團隊從8月4日到11日之間,卻忙著演出一場精心設計的大戲;從疑似出口轉內銷的華爾街日報評論開始,加上中央社盡心的配合,到馬英九最後登高一呼,把原先是關心氣爆的記者會變成又是「炮轟在野黨擋服貿」和「怪罪太陽花學運」的說嘴大會。總之馬先生的頭腦裡沒有別的,唯一的想法就是過了服貿、過了貨貿、過了自由經貿區...等等等,我小馬哥就可以和習主席會面啦!

當然,這兩天的張顯耀事件已經把馬團隊的偏執拉到最高點;據說,張副主委被追殺就是因為他把習馬會給搞砸了。然而,不論真正的原因為何,到底哪個陰謀論才是真的,馬團隊對張顯耀的處置,不僅把台灣社會搞得烏煙瘴氣,也同時點出兩個重點。第一、久違的「共諜」和「匪諜」又出現,很明顯的指出我們海峽兩邊確實是一邊一國,而您今年年初時的「兩岸都是一家人」的說法在台灣完全不成立,否則,哪來的「諜」可抓呢?第二、調查局這兩天本來打算用「外患罪」來搞張顯耀,結果竟然無法源還被高檢署打臉,所以這檔事反而提醒台灣人民到底中華民國的憲法有多麼的可笑和離譜;也就是說,馬府最愛的「恪遵憲法」和「一中各表」對台灣而言是一條死路。咳咳~~ 對不起,我們當然也知道中國從來就不承認「一中各表」這個幌子。

我們了解習主席您最近也很忙,可能沒空觀察您這位在台小老弟在玩什麼花招。畢竟中國的經濟也很久不怎麼樣了,兩位數的經濟成長率早就走入歷史,現在連保七也是很努力;加上中國鬼城太多,造成房地產的泡沫化,而且全球的經濟學家也多半唱衰中國的經濟。因此可以想見為何習主席最近都忙著和江澤民進行「你死我活」的鬥爭;當一個國家的經濟開始走下坡時,政府為了轉移人民的注意力,以改革為名的政治鬥爭是「合理」的。然而,如果因為您太忙無法關心台灣的近況,然後又不肯鬆口和馬小弟見面,馬團隊將不計一切的胡搞瞎搞下去,我跟您保證台灣人民對中國的厭惡程度只會升高而不會減低

不過,因為我們都很清楚當年西藏(圖博)和中國簽署了和平〈十七條協議〉之後的下場如何,所以請您就別為難馬先生一定要政治談判,要簽署和平條約才肯放行。台灣畢竟是個民主國家,雖然還是半調子,但畢竟我們的網路上可以大大方方的輸入「劉曉波」或「天安門」三個字。總之,只要讓馬英九朝思暮想的您,跟他握個手自拍一下,相信就可以讓很多台灣人民鬆口氣,也不需要在馬先生剩下一年多的任期中膽戰驚心不已。

我個人是蠻贊成讓馬先生去中國參加APEC的年會並與您會面。然而,我們家老公比較務實,他認為國際場合太為難您了,除非是打算簽署和平條約否則很難成事。所以他請您來台灣走走卡好,而且可以在美不勝收的花蓮碰面;老公表示,花蓮有間很有名的比薩店的「燒餅」很好吃,是馬先生的最愛,就讓他帶您去吧!

祝您身體健康,下台以後也不會被清算。

海峽對岸的TOTTORO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