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1, 2014

為何「獨裁」政權行不通



- 假如希特勒194466日那天早點起床

今年是諾曼地登陸的70週年紀念。諾曼地登陸可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捩點,也是歷史上最大的海上入侵,最後讓法國從希特勒手中解放的軍事行動。

七十年前,艾森豪將軍對盟軍發號諾曼地開戰的施令。法國抵抗軍經由英國BBC的廣播接收到密碼通訊,成功的切斷了法國全國各地大多數的鐵道線路。盟軍的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的部隊,則按照他們各自的編派,沿著諾曼地海岸不同的目標進攻。

行動的開始是盟軍來自空中和海上的砲擊以及空襲的攻擊。諾曼地海岸的目標有50英里長(約80公里)被劃分為五個部分,分別命名為:Utah, Omaha, Gold, Juno, Sword海灘。194466日的清晨6:30,盟軍的步兵和裝甲師開始向法國的海岸線前進。

惡劣的天氣和強風造成許多登陸艇無法在預定的位置上陸,特別是在美軍負責的Omaha海灘。德軍在俯瞰海濱懸崖上設置了大規模的砲台,美軍在猛烈的炮火中,而且是離岸太遠的地方下艇。岸邊佈滿地雷及各式各樣的障礙,如木樁和鐵絲網等等,造成清理海灘軍組的工作非常困難和危險。此外,空軍和海軍的轟炸並沒有真的削弱了德軍在Omaha的防線;這支精德軍步兵師訓練有素,他們的實力遠超過盟軍的預期。

6
6日的那天,盟軍幾乎無法按原定的計劃走事實上,他們沒有實現任何第一天的目標。

諾曼地登陸的D-Day,德軍傷亡約有1000盟軍的傷亡至少10,000

只要看過Steven Spielberg導演的「搶救雷恩大兵電影的開幕任何人都能了解 盟軍在D-Day惨烈的犧牲但是,諾曼地登陸的行動確是二戰結束的開始。

和盟軍一樣,德軍也犯了不少致命的失誤。最重要的是他們誤判盟軍會由其他地點入侵,造成德軍在諾曼地措手不及。然而,真正嚴重的其實是希特勒對他的將軍們的不信任,以及他的幕僚們若沒有他的批准連噴嚏也不敢打的事實。

諾曼地登陸的當天,德軍指揮官Gerd von Rundstedt立刻向Alfred Jodl將軍要求,請求批准兩個裝甲師。然而,Jodl卻回覆Rundstedt希特勒正在睡覺。因為沒有人敢向天借膽吵醒希特勒批准這個行動,而希特勒是隻夜貓子老是睡到中午,所以當天坦克就沒有移動到位。

當然希特勒還有其他數不清的否定下屬和幕僚協商的事蹟。以下就是為何獨裁政權對一個國家未來是死路一條的另一例。

不可否認的是,德國人真的是智力過人。如果不是希特勒的干擾,當年德國空軍有很多超越盟軍的創新發明和優勢。二戰開始之前,1939年的8月,德國就創下第一架飛機以噴射引擎動力的飛行歷史,比英國或美國還早兩年但希特勒卻下令停止生,只批准了幾架原型的製造。

德軍也有世界上第一架使用噴射引擎的戰鬥機,ME-262Messerschmitt ME 262 ,別名「燕子」)它的時速可達540英里,比任何盟軍飛機還快200 英里。但ME-262的製造也被延遲了,就是因為希特勒堅持噴射引擎只能用在轟炸機上。由於希特勒的反對,工程師給ME-262掛上兩個500磅的炸彈,結果燕子」就成了「麻雀」。到底ME-262在實際戰場上的優勢如何?根據統計,做為戰鬥機,19453月,德國空軍損失一架ME 262的代價,擊落了美軍的六架轟炸機和兩架戰鬥機。

再舉另一個故事。二戰初期,德國的科學家希望希特勒能首肯雷達的研究發展,但希特勒拒了。為什麼?只因為研究可能要好幾年,而希特勒要求任何科學研究必需在一年之內就交出軍隊能用的科技。

沒錯,全世界大概都應該感謝希特勒的固執和他不可思議的愚蠢。對世人而言,幸運的是(還是不幸?),幾乎所有的獨裁者都是自戀狂且缺乏邏輯和基本常識,即使是那些依民主合法手段而上台的,就像希特勒一樣。


** 附上一篇2013年4月和希特勒有關的舊文。

百分百支持馬主席連任

英國首相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以喜好密謀間諜計劃而聞名。

二戰的尾聲,1944年的夏天,丘吉爾已經等不及德國的台。

根據1998年解密的英國政府文件,丘吉爾當時批准了特種作戰部門(SOE),一個負責操作敵後作戰的機構所醞釀的暗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計劃。

計劃的代號是「福斯利作戰」(Operation Foxley)。

該怎麼進行呢?用炸藥、子彈、還是毒藥?

然而,SOE最終得到的結論是他們認為把希特勒留在德國更有價

儘管丘吉爾批准了該計劃,但他屬下極力勸阻,所以最後是取消了。

理由「暗殺希特勒將會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不僅有可能讓他變成烈士,激化納粹的反擊;何況希特勒一意孤行, 戰略粗劣已經頻頻出錯了。所以,為什麼我們要把這個正在替我們毀滅德國的人移除呢?」

同理可證,我們應向歷史借鏡。從今起,人人都該全力支持馬主席,敦請他競選連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的職位。

讓馬英九先生繼續留在國民黨掌權,對台灣對是一個加分。

過去的五年來,馬主席努力不懈的進行許信良曾立下的誓言:「 讓國民黨從地球上消失」。

將來,台灣的歷史上也許會記上這一筆救國救民的「馬桶作戰」(Operation Horseley)計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