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15

換柱之後,然後呢?


好一陣子以來陸續有朋友詢問,為何許久不見TOTTORO爬格子?乍聽之下不免驚訝萬分,這麼久了竟然還有人記得兩條腿的TOTTORO,也汗顏再以老掉牙的雜務太多沒空為藉口。然而追根究底,真正的理由其實該說是心煩意懶提不起勁。話說幾個月以來,不論是點進網路新聞還是打開政論節目,鋪天蓋地全是「柱下朱上」的世紀鬧劇;不僅讓人對這個「生蛋沒有雞屎一堆」的中國國民黨不齒,也對他們把台灣社會資源浪費於如此無厘頭議題更是心生怨懟。

萬萬沒想到的是,這場歹戲拖棚的鬧劇,還能在上週的國民黨臨全會中再創高點。一個以世界紀錄長達38年的戒嚴(1949-1987),箝制荼毒台灣人民的中國國民黨,竟然有臉大談獨裁的可怕和制衡為民主之要。朱立倫不愧是中國黨的主席也是馬英九2.0,臨全會上的演講內容果然是字字「朱譏」,他每一句指責民進黨全面執政後「可能」會幹的壞事,國民黨不但是個中高手而且至今毫無悔意。所以人民作主不肯與老共簽服貿大開門戶,就是台灣人民無知是鎖國(馬英九);而參與318學運都是不求上進,是「只會抱怨」和「把自己失敗歸於別人的年輕人」(江宜樺);也難怪馬府和國民黨八年來搞爛台灣經濟和國安之後,還有人會嗆說「去年九合一敗選是台灣人虧欠國民黨」(黨代表全宏強)。

中國國民黨的醬缸、宮廷、和奴才文化確實是百年修煉的證果。明明是戰敗逃難到台灣還要自稱為「轉進」,明明是專制獨裁還自許為「自由中國」。70年來之所以國民黨能在台灣吃香喝辣油水撈盡,靠的是搶掠國家資源和人民家產的不義黨產;不僅黨政軍和情治一把抓,藉高壓的教育和媒體壟斷來洗腦人民,套句當年國民黨秘書長許水德的金言,連法院都是他們家開的。

這個邪惡的黨自始至今不曾真心認錯與自我檢討,任何不聽話的「刁民」只要不與他們一鼻孔出氣的就是「匪諜」(注意:不是「間諜」而是「匪諜」)。在長達38年的戒嚴中,有多少台灣人民因此而家破人亡?連翻譯大力水手漫畫的柏楊,都可以因「侮辱元首」而被以叛亂罪唯一死刑起訴,最後因國民黨政府「網開一面」而入獄9年又26天。然而,至今仍由國民黨主導的立法院,也只肯在1998年通過成立「白色恐怖補償基金會」而非「賠償」;一付看「老百姓」可憐,賜你們一些嗟來食的嘴臉。更不用說,當年若非蔣介石的「漢賊不兩立」,拒絕由美國與其盟國提出「雙重代表權」的決議草案,今天台灣還在聯合國的組織中,而我們在國際間的處境也不會如此嚴峻。結果幾十年後,這個百足之虫的爛黨竟然迫不急待要和中國共產黨共穿一條褲子。更好笑的是,日前中國黨內鬨倒柱的過程中,挺柱勢力竟然嚷嚷「黨已經被綠色匪諜佔據」了。繼張顯耀的無厘頭諜案之後,「匪諜」又來了!這個黨確實是無藥可救可笑至極!

台灣若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國民黨早已被選民唾棄,也早在一次次的選舉失利後進行改革。但龐大的不義黨產讓黨內沒人敢造反,所有的「改革」芸芸都是連國民黨員也不會相信的空話。光看被馬英九和國民黨羞辱多年的王金平,還是死巴著不放藍光黨徽就知道黨產的魅力;再看被朱立倫和國民黨糟蹋至極的洪秀柱,依舊「黨可以不要我,我絕不放棄黨」的悲壯,就能了解國民黨絕不可能由內而起、由下向上有真正的改革,任何沾上一點權力或好處的更不會直接在黨內造反。從上到下從中央到地方,這些國民党人全都是共犯結構,吸中國國民黨的全脂奶水,要的就是黨產的不義之財來操弄選舉鞏固權力。

也就是說,換柱之前換柱之後,中國國民黨什麼也沒變;依舊執政無方,依舊謊話連篇。只要不當黨產存在的一天,中國國民黨不會倒,台灣也不會好。



※國民黨人退化論:改編自Don G. Addis的作品(美國著名卡通畫家;1935年–2009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